close

為什麼要做磁貼遊戲? 十年了, 這個問題突然讓我想了很久….

2007, 我還在科技業服務, 每天在網路的世界中, 為了維持資料,語音,影像傳輸的順暢,不斷的奮戰.

有次親戚由日本客人那邊拿了兩款產品回台讓我看, 一款是磁貼遊戲盒, 另一款是電子有聲書. (後來, 我才知道, 這兩種應用,是兒童出版品工藝未來的一部分, 將佔有一席之地).

我們想投入這個領域做產品, 因為親戚是印貼紙起家的, 所以品牌就取名為啵比磁貼樂園”. (啵比台語諧音保佑”). 因為可貼來貼去, 也為了網路搜尋區隔, 不用當時流行的磁鐵, 或冰箱貼用語. 把後來設計的遊戲都叫磁貼

當時, 台灣做磁鐵廠商, 有賣到市場的產品大都以文具或教具為主(當時最流行的就是Kitty 磁鐵), 有完整設計的磁貼書,磁貼遊戲產品, 看得到的只有出版社少量國外進口. 我們不是這個兒童出版領域的人, 要投入嗎?

從小, 我就跟童書有不解之緣, 因為我父母都是國小老師, 1960年代, 我住在台西偏鄉的小村, 我很幸運的是我父母親在家裡放了一堆童書, 低薪的他們工作非常忙碌. 我們幾個兄弟沒有享受床邊故事那回事, 但可以自己看喔,看完還可以自己找紙片木料鐵罐DIY做玩具. ! 看都看不完. 長大後, 在台灣電腦資訊科技起飛的年代, 因為容易找工作, 我也跟著投入, 忙碌了多年, 也不清楚是否合適自己. 年紀大了後, 經歷各種挫折, 回頭想想….

也許, 真的自己跟童書遊戲有緣分, 這個領域可以試試看

因此, 就這樣產生了一家台灣專門設計製作與出版磁貼遊戲書的公司.

而市場就像隻大野狼, 導引著我們做出各種選擇, 我們到底是像那個版本的小紅帽故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貼遊戲設計
    全站熱搜

    colin 的磁貼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