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軌道車遊戲一直以來都是小朋友的最愛

表面上分析就是

第一,有聲音

第二,看他跑圈圈很有趣

第三,若是有兩台車相撞,小孩會更開心

 

但其實這蘊藏的啟發能力是很重要的

 

怎麼說呢?!

一開始有一位孩子看到我在轉發條車,車子跑起來她很興奮、很想玩,

但我覺得轉發條車是一個手指頭需要很細微執行的動作,

她應該無法玩,年紀太小發條車會轉不起來

不過看她那麼渴望,還是簡單跟她說明轉車車的方式

她主動試了一次,抓不到訣竅方向轉反,結果如我預期是失敗的,

接著又試了第二次,模仿我轉車車的動作,就能讓車車跑了一點點,

發現這孩子的學習能力還不錯、領悟性好,

接著問她:妹妹請問妳幾歲呢?

她很害差地說:我今年2歲。

老實說真的覺得不可思議

一般的既定印象就是2歲的她不可能會玩,

無論試再多次,她手還沒那麼靈活沒那麼有力啦!

結果她真的做到了!做到了!做到了@@

雖然不是那麼完整,但她就是做到了,車子也跑起來了呢!

後來因為征服後有成就感,所以一直試一直進步,

玩了有半個小時之久….雖然沒有讓車車跑一圈,但她還是喜歡玩,不放棄,

這孩子專注力也頗高的….

 

體會到大人們其實不應該去設限孩子們的能力,

沒有人是幾歲適合玩什麼,隻要是會的、有能力的,都可以做到、都可以玩

我們應該是要讓孩子們從喜歡的遊戲中挑戰自我能力及成長。

 

不能因為有點難,你就給他一個簡單的玩具,

也因為簡單玩一下就容易膩,當然就要買更多的玩具滿足他,

應該是要適時適當的引導他勝任這個「有點難」的玩具

小時候的培養真的重要

想看看許多偉人不都是玩得超齡、玩得專注嗎?

才會有個超越別人的頭腦,做超越顛峰的大事。

 

 

在書展跟那麼多孩子們玩車車的經驗,

初略算了一下,

平均10對親子中就有7對是大人覺得小孩不適合不給玩

還算滿普遍的觀念

難怪世上也不是每位都是偉人

有成就的人才會總是稀有

 

讓孩子們啟發大腦的第一步

長們要先轉念~~

本文摘自  愛玩才會贏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的磁貼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