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大不同!到底有多不同?

    不同的孩子面對不同的情境(環境),就會有不同的表現、活出不同的人生!

    我的孩子在八字中的展現是屬於官殺混雜的模式,又生在羊刃日(身自旺),我的論斷是,這是一個很自我的小孩(因為帶刀,身旺,命硬,古人的說法就是對六親不利。呵~)

    想起生他的時候,已經過了足月,不得不生了。醫生幫我安排時間催生,生了幾個小時出不來,隻好送進開刀房拿出來。這在古時候也的確就是母子俱亡了。但是時代不同,情境不同,本來無解的難產,現在有解了,結果也就大不一樣。

    這說明小孩是不變的,能夠改變的就是情境,也就是環境。

    這也說明教育應該是以孩子為核心的存在,我們必須配合孩子的不同,給孩子最合適或是相對合適的教育情境。

   

    情境或是環境在小孩的八字中也有說明。例如我的孩子在八字中展現出官殺混雜的模式,這說明這個孩子是成長在一個「被綁住」的環境中。想像一下,那就像是一個力氣很大的武士被千繩萬索給綑綁了,這武士的唯一想法當然是掙脫。

    當武士力氣足夠大,就有可能掙脫千繩萬索,得到自由;但是當武士力氣不夠大,情況就大不同了。身為父母,您必須了解孩子的力氣到底大不大,或者說夠不夠大。如果孩子力氣夠大,父母要想的是「繩索的力道夠嗎?」,當孩子力氣不夠了,父母就必須是協助掙脫的幫手。

    試想,如果您的孩子力氣已不足夠,父母卻認為是繩索的力道不夠,反其道而行的加諸繩索的數量,情況若真是如此,孩子的挫折難免,父母的挫敗也是必然。

 

    想要改變孩子,必然要從改變環境入手。我的孩子以命理而論可以說是一個自身力氣與繩索力道相等(=)的格局,身為父母到底該幫哪一個說來很為難。其實我的選擇是幫孩子,我相信很多父母都會跟我有相同選擇,因為不忍心孩子受苦的的確確是父母的天性。但是,在孩子還小的時候,我雖然選擇成為幫手,但由於我必須兼顧工作,這幫手時幫時不幫的,助力說來也小,微不足道,總體而言,他還是要靠自己掙脫,但至少,我並沒有去加重繩索的力道,幸甚!

       想說的是,身為父母,是大學問,是大學習,更是大挑戰,共勉之!

本文摘自  愛玩才會贏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in 的磁貼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